Blurry World

Monday 30 August 2010

钱重要吗?


我蛮常把钱挂在嘴边,说钱很重要。有些人也许对我如此的性格很有意见吧,不过我有我的原因。

钱重要吗?我可以很肯定地说,很重要。所谓,“钱多不嫌少,没钱万万不能”。为什么呢?因为啊,这个世界使用钱来做交易的。常常听人家说,亲情比钱重要,因为钱可以赚回来。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,是个铁则,因为人是有感情的。人类需要感情来活下去。不过,有没有这样想过呢,没钱的话,你无法给你心爱的父母,爱人和孩子他们需要的,也无法保护他们了。

给个举例吧:现在家里的一个成员生病了,需要花一笔很膨大的医药费,而且是立刻的。您要怎么办呢?去借吗?人家可不一定要借你呢。如果,现在您有一笔存款,也就可以暂时的把这件事给解决,然后再去想办法。

另外一个例子吧:人家说:“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”。这句话说得对,说得好, 说得妙。朋友很重要。大家应该也知道朋友间最好不要谈钱,“谈钱伤感情”。交朋友,就像应酬,需要钱, 需要时间,唯一不一样的就要交心。


要记住,亲情和友情固然重要,却无法填饱您的肚子。 xD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