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rry World

Friday 14 March 2008

成绩那么重要吗???

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???

有的时候还真希望那不是事实.
不过, 世界很现实的. 没有一个好的文凭, 就别想到一份高薪和稳定的工作.
这对女生来说也许是更残酷吧.
虽然说现在男女平等,有些事父母还是觉得女儿不如男孩.
所以,要求女儿读好书是必然的事.
在我身上就体验到了这个事实.
我爱读书,不过有时候,真的好累,因为爸爸他说了那么一句话"如果你是男生,我就不会要求你去读那么多书.我会要你去学一门手艺或做生意".可见他对我是多么的没信心吧...
我妹呢,就常不及格,把他们俩气的要死.也因为如此,电视机和电脑就成为牺牲品,常常把家搞的鸡吵不宁.在严重点,就是每人都挨骂, 卫星就要被拿走. 还真可笑吧....
还不止如此, 还因为教妹读书而常常打打骂骂. 妈妈气的呱呱叫,就跟爸投诉,妹呢就在哭. 又把家搞的吵吵闹闹的.
我真不明白,如果你没办法教育她,何必勉强. 送去补习不就好了吗??成绩又可以进步,你又开心,这样不就俩全其美???
成年人的想法还真难理解.成绩好的时候就什么都没错,不好呢就要说是看太多电视或电脑.不过,事实并非如此吧.你们只是把我们跟别人成绩优秀的孩子比,我们当然逊色多了...

1 comment:

Shawn 杨 培 元 said...

就像你所说的,现在的社会是男女平等。不论你是男或是女,都要用功读书,追求上进。其实工艺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读或学的,只是在于你本身对那方面的兴趣指数。至于你的妹妹啊,可能她还在好玩时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