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rry World

Monday 10 November 2008

"世间万物,难免一死"

"世间万物,难免一死"

这句是我在看着一部卡通片里,一位角色所说的话,一句很简单,却无法避免的事实。
今年里,我陆陆续续送走了两个最亲近的亲戚。一个是我的二舅,一个是我三叔。在短短的半年里,看着他们失去父亲,然我觉得害怕。害怕那一天是我父母的时候,我会怎么办。我不肯定那时的我不会哭,也不看肯定我会哭,唯一很肯定的是,我会很害怕,很寂寞,很怀念,很自责。

很害怕因为他们是我最信赖的人,没了他们我不知道我还会有所谓的安全感。
很寂寞因为他们是我最能坦白的对象,没了他们我不知道还能向谁所我心里的话。
很怀念因为对他们永远把你当小孩看待,不离不弃,没了他们就如失去了自己的一半。
很自责因为没能回报更多,把所有他们所爱和所想要的一一为他们实现,就如他们实现我们所要的。

不过,我也会很开心,因为他们将从真个社会解脱,毫无负担,过着真真的自由。

面临死亡是人生的必经之路,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的寿命会有多长,哪怕下一秒钟,就离开了人间。所以,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,感谢一年的过去,欢迎新的一年。记得人生的喜怒哀乐,因为那是个过程,一个生存的证明。虽然任何人之间会有很多争吵,但是,要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。最重要的是,要对自己的人生满意,无怨无悔。那么,当你离开时,就会对人生感到快乐,没有遗憾。

所以,从今天开始,享受人生。还有,记得要保持笑容。 :)

No comments: